首页  机构设置  文件政策  工作职责  服务指南  人才招聘  师资管理  社会保障  下载专区  联系我们 
通知公告
当前位置: 首页>>通知公告>>正文
关于新学期开展师德师风自查工作的通知
2024-03-06 17:45   审核人:

 

各二级党总支、直属党支部:

根据《长治医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办法》(长医党字〔2018〕41号)文件要求,现开展新学期师德师风自查活动。具体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加强学习,提高认识

   请各二级党总支(直属党支部)组织广大教师认真学习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重要论述摘编》、教育部等七部门《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》、《师德警示教育》和我校印制的《师德师风学习手册》。

二、报告个人事项

全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人员均须填写“师德报告模板”并签订《教师师德承诺书》。

三、开展自查工作

各二级党总支(直属党支部)结合《长治医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办法》(长医党字〔2018〕41号)文件精神,对2023-2024学年第一学期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行总结,安排2023-2024学年第二学期本单位师德师风建设工作。各党总支(直属党支部)要通过多种途径组织全体教师进行自查。在全面深入查找师德问题,摸清本总支(直属党支部)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及苗头性倾向的基础上,列出问题清单,制定具体整改措施,对师德失范行为按照程序及时上报,对苗头性言行予以谈话提醒,切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。

四、有关要求

1.“个人师德报告模板”、“教师承诺书”,由个人填写完成,各党总支(直属党支部)审核无误后,统一归档保存。对拒不报告或未如实报告相关行为的教师,一经查实,记入教师负面清单。

2.各二级党总支(直属党支部)将开展自查的情况形成书面总结报告,于3月20日前将纸质版加盖公章报送党委教师工作部,电子版发送至cysz@czmc.edu.cn。

3.各二级党总支(直属党支部)要结合实际,本学期至少开展一次师德师风主题活动,并将活动资料及时报送党委教师工作部。

4.教师工作部拟将总结装订成册,请各二级党总支(直属党支部)高度重视,认真总结,按时上报。上报要求:标题华文中宋二号,一级标题黑体三号,二级标题楷体三号,三级标题仿宋三号加粗,正文仿宋三号,行间距固定值28磅,页边距上3.7cm,下3.5cm,左2.8cm,右2.6cm。

 

附件:

1.长治医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办法(长医党字〔2018〕41号)

2.师德师风个人报告(请正反打印)

3.教师师德承诺书

 

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党委教师工作部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24年3月6日

 

附件【附件1:长治医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办法(长医党字〔2018〕41号)(1).pdf已下载
附件【附件2:师德师风个人报告(请正反打印).docx已下载
附件【附件3:教师师德承诺书.doc已下载
关闭窗口